南歌君

等更宝宝们可以去晋江上看,因为有存稿,会快一到两章,微博也会同步更新的,笔芯😁

花开月圆终有时(那年花开月正圆同人文)

好久没更了,双十一剁完手我胡汉三又肥来了
业余时间有限,龟速更新中
晋江连载中

微博@南歌君

第十一章

  我瞒着爹一大早就假借爹的名义,带着粮食和人手,去灾区搭建粥棚。我刚到那,看见吴聘已经带人搭起来了,我赶紧找了个地方让他们赶紧干,我可不能输给他!正忙活的时候,突然有人喊道“需要帮忙吗?”我正想谢谢人家帮忙,一回头,看见了一个扎着两个辫子,眼睛大大的,皮肤白白的,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,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她了,我以为……。那个时候年纪小,别扭要面子,明明很想她,却装作嫌弃她;明明想说你回来吧,我再也不打你骂你了,却说你给我滚回来我抽死你;明明想问你过得好不好,说出来的却是我非得把你抓回来好好管教。我以为她能懂我的心意,我以为她能明白我的真心,可结果,我们的关系却因为口是心非而越来越远,我越来越发现自己舍不得她,她却越来越讨厌我。
  我差点就能带她回沈家了,吴聘又冒出来说周莹已经嫁给他了,我不信,我要带她走,他却把她护在身后,说他今天要强买强卖!他敢跟我沈星移说强买强卖?我就让他看看什么叫强买强卖!周莹,你就算嫁给天王老子你也得给我回来!
  那一天人很多,我追过去的时候看见周莹站在的粥棚马上就要塌了,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冲过去用身体挡住了掉下来的房梁。她回过头看到是我救了她,一脸诧异,她第一次没有用嫌恶的眼光看着我。就在这时吴聘来了,查看她有没有受伤,我是口是心非,可我不傻,我看得出周莹看到他时满眼的感激和爱意。他什么都没做,只是稍微的关心就让她这样感动,我算什么!我用力的扯过周莹,她又踹开了我,眼神中又恢复了嫌恶,我突然有一种无力感,像是大哥离开的时候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什么都改变不了,我改变不了她对吴聘的好感,我也改变不了她对我的厌恶。可是我不甘心啊,对,我还有她的卖身契,我一定要把她带回来!
  我去县衙告吴聘拐了我的丫头,吴聘却说周莹是已经是他妻子,周莹也说自己是心甘情愿嫁给她的!再然后赵白石就把周莹判给他了,罚他给我三十两银子,就把周莹的卖身契给了吴聘。赵白石,真没想到你这么是非不分,明明就是吴聘的错,最后却如此偏袒他,我不服,与他争辩,他却又搬出我打伤吴聘的事来说,我知道,我和周莹之间最后一点联系也没了。不过我向来是一个不认命的人,总有一天,我会让她看到吴聘的真面目,心甘情愿的跟着我!
  由于本少爷行事太过张扬,第一天就被我爹发现了,撤了沈家的粥棚,还罚我去跑街。娘为我求情爹也无动于衷,不想让娘担忧,我就主动应下了。不就是跑街吗?大哥能做,我也能!
吴家东院
  “咏梅,我回来了!”吴聘在外面忙完粥棚的事回来天已经黑了,进屋一看,咏梅拿着账本看,并没理他。吴聘以为咏梅在气他回来晚了,便解释道“今天第一天施粥,比较忙,就晚了点,以后就好了。”一边说一边牵胡咏梅的手,胡咏梅把手撤出来,强压怒气说道“我在家里就听说了吴聘哥哥和夫人的恩爱故事了,强买强卖,英雄救美,鹣鲽情深啊!我今日才知我在东院这么多余,霸占了你这些时日,打扰你们夫妻情分了,我这就滚回胡家去,你们今日便可以圆房了!”
  胡咏梅说完起身就要往外走,吴聘抱住了咏梅解释道“咏梅你听我解释,这只是权宜之计。”
  “解释,现在全泾阳都知道周莹是你妻子,夫妻恩爱,那我呢?我算什么?”胡咏梅眼里含着泪水,近乎愤怒的说着。
  “不是那样的,我们今天看见了沈星移,他要强行把周莹带回去,周莹若是被她带回去,会被打的很惨的。周莹也算是我的朋友,又救过我,我不能坐视不理啊。而且沈星移还拿着卖身契把我告到县衙,我只能这样说,才能保护周莹啊!”
  “那我们以后怎么办?你们就一直保持这样的夫妻关系吗?”胡咏梅平静了一些质问道。
  “当然不会,等过些日子,大家淡忘了这些事,我就写一封休书,放她自由,然后,娶你。”
  “你没骗我?”
  “我怎么会骗你,对了,我打算让周莹以后在东院当个掌柜,给我们管理生意,你不会多想吧!”胡咏梅破涕为笑“我哪有那么小气,周莹是很有做生意的天赋,她如果愿意留下来,我当然也高兴啊。只要,你不是对她动了感情就好。”
  吴聘从怀中拿出帕子替咏梅拭泪“我有你就够了,别哭了,你哭坏了身子我会心疼的。”胡咏梅看着帕子,觉得眼熟,拿过来一看,惊喜的说“这不是我送你那个,你一直留着啊!”吴聘笑着点点头,忽的似是想起了什么,从桌子中拿出了一把扇子,递给咏梅。“你得字写的那么好,我就不班门弄斧了,这把竹扇上的字是我一个个刻上去的,当做手帕的回礼,也算我们新婚的……礼物吧!”
  胡咏梅展开折扇,映着灯光念起来,吴聘在一旁温柔的笑着
  “江南柳,叶小未成荫,
  人为丝轻那忍折,莺连枝嫩不胜吟,留取待春深。
  十四五,闲抱琵琶寻,
  堂上簸钱堂下走,恁时相见已留心,何况到如今。”
  咏梅读罢,明白了吴聘的心意,两人深情相拥,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  我跑街的这几天,有天石天玉偷偷跟着我,倒也没累着我。那天我在街上溜达,看见了一个人,好像是周莹她爹。我叫住他,跟他商量再把周莹卖给我,谁知道他居然敢诓我,随便买个丫头就说她是周莹要硬塞给我,再后来,我路见不平被打了,他赶回来救我,仗义啊!我拉着他喝酒,我发现我们俩投缘得很,酒过三巡,我已经有些醉了,迷迷糊糊的问他周莹在吴家过得好不好?周老四也有些醉了,先是说好,随后叹了口气,又摇了摇头。我求四叔让我再见周莹一面,四叔迷迷糊糊的应了,说明日在这家酒楼前等他。
  第二天我早早就在酒楼前等着,等到日上三竿他还没来。等到天都快黑了,我看见周老四从对面街跑过去,我叫天石天玉拦住他,我刚想数落他,他就跟我说周莹不见了,让我帮忙一起找找。我们都快把泾阳城翻过来了,最后在湖边找到了她,周老四以为她要跳湖,赶紧去拽她,她看见周老四,扑过去开始放声大哭。
  “周莹,你这是怎么了?跟爹说说,啊!”周老四一脸焦急的问。
  周莹从袖子里拿出一张休书,周老四气的跳脚“吴聘怎么能这样,翻脸不认人,就想这么休了你,不行,爹回去给你讨个公道,走!”
  “爹!”周莹拉住周老四,哭着说“你别去,这也是我的意思,吴聘和胡小姐才是一对,我何苦抓着这个名分不放?”
  “那太便宜他了,不得跟他要一大笔钱啊?”周老四嘴上说着,看着周莹心里也明白了“你该不会是喜欢上吴聘了吧?”周莹点了点头,我感觉自己的心在流血,我心心念念的姑娘在我面前说他喜欢别人,我第一次看见周莹哭,她哭的我心里也难受的很,我不知道我能干什么,我想走过去跟她说话,抱抱她,我又怕她看见我更不舒服,我惊讶于自己的忍耐力,我从头至尾一句话都没说,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周莹说她和吴聘的故事。周莹说她其实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上吴聘了,所以一直不舍的离开东院,只是她自己后知后觉,直到跟吴聘冲喜那天她才明白自己的心意。她以为上天眷顾她,她以为她和吴聘有了以后,结果那天胡咏梅还是来了。她看见吴聘看着胡咏梅的眼神,满满的爱意,她看着吴聘和胡咏梅这些日子恩恩爱爱,心里就像被刀割一样难受,她好多次想跟吴聘说休了自己,可是每次他对自己一笑,自己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,她想着过些日子就偷偷走,可是三天前吴聘当着别人的面说自己是他的女人,他的妻子,明明知道是权宜之计,却还想着或许吴聘对自己也有几分情意。直到昨天,吴聘给了周莹一纸休书,把话说清楚了,她才明白一直以来自己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。
  周莹问吴聘有没有一点喜欢自己,吴聘说他觉得周莹是个很特别的女孩,很欣赏她,但是只是欣赏而已。他那日醒来看见哭的梨花带雨,头上手上都是血的咏梅,他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她在自己心里早就不是妹妹这么简单了,而是想共度一生的爱人。
  “爹,你说如果那天胡小姐没去,他是不是就会喜欢上我?”周老四看着女儿,摇了摇头说“周莹,哪有什么如果啊!喜欢这种事本来就是有先来后到了,晚一步都不行,你呀,也别死心眼,跟着爹离开泾阳,咱爷俩再去找新的开心!”周莹抱着她爹,不说话了,就一直哭。
  “那个吴聘有什么好的?他不要你,你跟我回沈家啊!”
  周莹听见我的声音才发现我的存在,瞪了我一眼,嘲笑道“吴聘哪里都比你好,想让我回沈家,下辈子吧!”
  我指着她说不出话来,转身气呼呼的离开了,我气她那么喜欢吴聘,我气我得不到的东西,吴聘轻而易举就能得到却不懂珍惜,我气她总是对我恶语相向,我气她看不到我的善意,听不懂我的弦外之音,我更气我自己,气我自己总是把事情搞砸,气我明明想关心她总是口是心非,气我自己,连一句我喜欢你都说不出口。
  沈星移,你真失败!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