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歌君

等更宝宝们可以去晋江上看,因为有存稿,会快一到两章,微博也会同步更新的,笔芯😁

花开月圆终有时

第十二章
  “我真的不如吴聘吗?”我问玲珑,玲珑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“他是杀大少爷的凶手,怎么能和少爷您比呢?”
  “我不是说这个,我是说其他的方面?”玲珑想了想,低着头,没说话,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。
  “明天开始我要干点大事!”
  “二少爷,你可别了,你要是真闹出什么大乱子,我们都得跟你一起受罚!”我白了玲珑一眼,是不是所有人都觉得本少爷除了闯祸一无是处啊!你们等着,我一定得让你们看看本少爷的厉害。周莹,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看看我沈星移哪里都比吴聘好!
  我怕四叔就这么带着周莹离开泾阳了,叫天石天玉在东院附近看着四叔,别让他走。结果好几天了,也没看见人影,最后还是四叔来找的我,这两个饭桶,就知道看不住人,我以为四叔要来跟我告别,结果是来找我喝酒。我松了一口气,雇了个人替我跑街,就跟四叔喝酒去了。
  “四叔,你看这泾阳也挺好的,你们就别走了,吴家东院容不下你们,你们可以来沈家啊,我保证好吃好喝的招呼着你们,这酒啊要多少有多少!”
  周老四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说“不是我不想去沈家,是我那个闺女啊,非要留在东院。”
  “吴聘不是都休了她了吗?她还留在吴家干嘛?”
  “她现在不是当少奶奶,是当什么典当行的掌柜,这个丫头就是死心眼,一个女人家非要做生意,我怎么说她都不听。”
  我猛灌了一碗酒,低声道“她就是舍不得吴聘。”
  “可不是嘛,她舍不得有什么用,人家吴聘过两天就要娶那个胡小姐了,她还得帮人家张罗婚事,真是憋屈死人了。我说她倔,她说我不懂,她说她已经不奢求吴聘喜欢她了,她就想留在吴家,能日日看见他就已经很开心了。而且她说她过够了四处漂泊的日子,吴家东院给了她家的感觉,她是真的想做生意,在东院做生意能学到很多东西。她呀,有一堆道理,我说不过她,反正我在那个东院待的不舒服,一看见吴聘,我就来气,不说了,喝。”
  四叔把碗里的酒一饮而尽,我心里难受,也一碗接一碗的灌酒。我喝的醉醺醺的回家了,刚一进家门,我就看见爹,娘,奶奶站在院子中间。我往院子中间走去,结果一趔趄,摔了个大马趴。“星儿”娘和奶奶过来扶着我,心疼的问我摔疼了没。“娘,奶奶你们怎么倒立着呢?”我咧着嘴笑着问,我看见爹也倒立着走过来,一脸严肃,滑稽的很,我笑出了声。
  突然我感觉到爹抓起了我的头发不知道往哪走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方向我就感觉到我的头被按到了水里,我奋力挣扎,可我的头被死死按住,根本挣脱不开。我感觉我越来越喘不上气,我感觉自己快死了,甚至开始出现了幻觉,我看见了大哥,大哥在叫我,我正要跟大哥说话,一股力量狠狠地把我扯回了现实。我重新呼吸到了空气,爹把我狠狠扔到了地上,指着我痛骂道“酒醒了吗?我让你去跑街,你居然雇人去,还喝的烂醉,你除了吃喝玩乐还会干什么?月生在你这个年纪早就能独当一面了,你呢?你会什么?那些账册月生看一次就能记住,你看了这么久还是什么都记不住,光是笨就算了,你还不思进取!你……”
  “你干什么啊,你要淹死星儿啊!星儿现在是我们沈家的独苗了,你是想让沈家绝后吗?”奶奶指着爹骂,一边骂一边打爹。
  “娘,你看他这副样子,他就是个废物!”
  “他就算是废物,我们沈家也能养他一辈子!我现在不指望星儿能成什么大事,我就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啊,四海!”奶奶拉着爹痛心的说道。爹看了我一眼,冲奶奶摆了摆手,背过身去叹了一口气“月生,爹好想你啊!”
  我看着爹渐行渐远的背影,眼泪开始往外涌,娘帮我擦掉脸上的水,却怎么也擦不干。爹说的没错,我就是个废物,我比不过大哥,永远都比不过。
  如果可以的话,我宁愿死的人是我,不是大哥。这样爹就不会日日为了不成器的我生气,娘和奶奶也不会为了我总是和爹争执。这样的话,我们沈家的顶梁柱还在,少的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败家子罢了,大家的日子都会更好一点吧!
  爹希望我能成为第二个沈月生,可是这太难了,从小到大因为有大哥在,我什么都不用操心,只要做吃喝玩乐的二少爷就好,我以为我可以这样一辈子的。可是现在大哥走了,那些属于大哥的责任和担子都落到我的肩上。这一切都太突然了,我都没来得及思考,就被推着往前走,我知道我应该承担起这一切,可是我需要时间啊,我需要时间改变我自己,需要时间去接受一些事实。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让爹失望!
  我洗过澡,玲珑帮我编辫子的时候数落我“二少爷,你就不该喝这么多酒,你喝了这么多酒也该在外面醒了酒再回来,你就算回来也该躲着点老爷啊!”
  “你怎么跟我娘一样啰嗦。”我闭着眼随口说道。
  “二少爷,咱就把酒戒了不行吗?”
  我睁开眼,把头歪到一边长叹一口气“我喝酒,不是为了寻开心,是为了忘掉以前那些开心的日子,那些大哥还在的日子,那些她……”我想到了她每次看到我时厌恶的眼神,我想我应该接受她喜欢上别人的事实了。不过没关系,总有一天我要收了她。我闭上眼,我仿佛又看到了大哥,大哥说“星儿,大哥走了,以后沈家就靠你了。”大哥,我不会再这样不思进取了,我会像你一样,撑起我们沈家。
  第二日我醒了酒就开始去跑街,一开始掌柜们还不敢让我拿重的货,到后来他们见爹也没什么表示,就索性把我当普通跑街的了,跑街虽然很累,但是至少我发现自己也是有用处的了,以前大哥问我想做什么,我说我想吃喝玩乐,大哥气的不行,大哥,我现在不想吃喝玩乐了,我想做泾阳跑街之王,是不是很有意思啊,我觉得还挺符合本少爷的气质的。
  “少爷,少爷别睡了,你不是叫我们打听那个三原典当行吗,我们打听完了!”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无精打采的说“知道了,说吧。”天石天玉说这个三原典当行是吴家东院和南院一起开的,东院股份七成,南院三成,因为东院产业多,所以这个典当行留给南院管了。这个典当行的掌柜是南院柳氏的表哥,姓孙,能力一般,这个典当行做的也不怎么好,周莹这次被吴蔚文安排去典当行做了个二掌柜,估计那个孙掌柜会给她小鞋穿。
  我笑着摇摇头“周莹,她才不会当受气包呢,她不把典当行搅个天翻地覆她就不是周莹了!
 
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