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歌君

等更宝宝们可以去晋江上看,因为有存稿,会快一到两章,微博也会同步更新的,笔芯😁

花开月圆终有时

第十三章
  我再见到周莹的时候,是在一家木材行,她带着伙计去收一笔账,碰巧我去送木料,灰头土脸的进去,正撞上衣着光鲜的周莹,她看见我的样子,先是一愣,随即哈哈大笑“沈星移,你们沈家是过不下去了吗,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?”
  我当然不甘示弱“我这叫身先士卒,可我还是沈家二少爷,不像某些人,遇人不淑,被人家始乱终弃,不过呢,我们沈家还是愿意收留你的,只要你愿意回来,我以前说的一切都做数。”我凑近周莹一边说一边坏笑。
  周莹脸色一变,一脚踹到我的要害,这个女人,下手永远这么狠,并且永远这么准!“我告诉你沈星移,你说我不行,你说吴聘更不行,我就乐意留在东院,我就乐意一辈子守着吴聘,我一眼都不想多看你,你这辈子都别指望我会踏进沈家一步!”
  我气的浑身发抖,扔下一句“你等着”掉头就走。每次看见她我都想着好好跟她说说话,跟她说我想她了,你可不可以回沈家,可每次话到我嘴里都变了味,每跟她说一次话,她就更讨厌我一些。我嫉妒吴聘,嫉妒到用尖酸的话刺激她,她呢,她用让我绝望的话刺痛我,她有多喜欢吴聘,她就有多讨厌我,这个世界还真是不公平。
  以前我难受的时候就喝酒,现在我难受的时候就拼命干活,直到自己精疲力尽,没有力气再去想别的事情。那天晚上,我去送完最后一趟货,路过一条小巷,看见有俩人鬼鬼祟祟的抬着一个麻袋,那个麻袋好像还会动,不好,肯定有人被绑了。我尾随他们到了另一条小巷,趁其不备,拿起了棍子打晕了那俩人,我把麻袋打开,着实吓了一跳,居然是周莹!我赶紧帮她解开绳索,她还没反应过来,我就拉着她跑了好远,我带着她跑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,松开了她的手,手拄在膝上,大口的喘着气说“再往前走一条街就是古月药材行,吴家东院你就找的到了!”
  “沈星移,谢谢你!”我一回头看见周莹低着头小声说。我以为她会说“谁要你救啊”,我以为她会说“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感激你”,结果她说谢谢我,这还是她头一次心平气和的跟我说话,我一时手足无措,只能挠挠头尴尬的笑笑。
  “对了,你怎么好端端的会被绑了,你结仇啦?”
  “算是吧。”周莹苦笑。
  “那你知道是谁绑的你吗?”
  “知道。”
  “谁啊?”
  “我干嘛告诉你?”周莹又恢复了跟我说话的一贯语气。
  我也放松了,歪着头坏笑道“你不说我就不知道了啊?是孙掌柜对不对?”
  周莹眼睛一亮,显然我说对了“沈星移,没想到你还有点脑子啊!”
  “喂,什么叫有点脑子,本少爷一向聪明机智,不像你傻得被人暗算。”
  “明枪易躲,暗箭难防,从我去调档行开始,吴家南院的三叔三婶就对我鼻子不是鼻子,脸不是脸的。这典当行本来就是东院入股多,理应由东院管,这些年东院生意太多才没顾上。还有那个孙掌柜,生意做的一塌糊涂,本来稳赚不赔红红火火的买卖,硬是被他做的死气沉沉。他还好意思对我横挑竖挑的。”
  “嫉贤妒能呗,我们沈家有的商号也这样,全是面子功夫。有些事,不下来亲自看看真是不行,一查下去肯定做假账中饱私囊。”我撇撇嘴说。
  “咱俩这算是泄露自家商业机密啊!”周莹狡黠的眨眨眼。我耸耸肩,摊了摊手。
  “沈少爷,你真的变了。你以前只会摔盆打碗,爬墙上树,唱歌划拳,现在还会关心生意了!”我白了她一眼,指着我的黑眼圈说“你看看,我白天跑街,晚上回去还得看账本,再熬一阵子我就要英年早逝了。”
  周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“那还真算是苍天有眼啊!”我使出了连环白眼,她总算慢慢停下了笑“沈星移,那天木材行老板说你是泾阳跑街之王我还不信,后来我每天都能看见你扛着各种各样的货经过,真没想到你能吃得了这苦!”
  “苦,再苦也没有失去大哥苦,也没有看着你……,大哥走了,以后只能我来做大哥,撑起沈家。”我苦涩的笑了一下。
  “沈少爷,虽然你救了我,以后在商场上我可是手下留情的!”
  “你可千万别手下留情,小心被我杀个片甲不留。”
  “还有,你要是再敢找吴聘的麻烦,我也绝对不会脚下留情的!”
  “你……,算了,我没那么无聊。这么晚了,你快回家吧。”
  周莹点点头,转过身,走了几步,看着她的背影越来越远,心中无限凄凉,突然她转过身冲我笑笑“沈公子,你救我两次了,谢谢!”
  我心中狂喜,脸上也是止不住的笑意,我摆摆手,让周莹尽快回家,我不想去东院,又害怕周莹出事,就在后面悄悄的跟着她,一直把她送到东院门口,才回了沈家。
  第二天,我去药材行送货的时候,为了抄近路,跌进了水坑,结果在药材行遇见了爹,爹还是一脸严肃,我吓得连忙解释货没事,我还以为爹要骂我,结果他说明天让我别跑街了,去药材行帮忙。娘和奶奶听说了这件事都特别高兴,夸我有出息,我也欢喜,可是跟大哥比起来,还差的远呢。
沈家药材行
  爹最近从杜明礼那接了一批军需订单,药材行也变得忙碌起来。我去核对药材数目,种类的时候,发现没有血竭,我就去问王掌柜“王掌柜,这批货物里怎么没有血竭,是不是进货单漏写了?”
  “二少爷,这药方里根本就没有血竭啊!”
  “不可能,止血药最重要的就是血竭,怎么可能没有?不行,我去问问爹!”
  “哎,二少爷……”
  我拿着药方跑回家,直奔爹的书房,爹看见我吓了一跳,爹还没开口,我就气喘吁吁的问道“爹,这个药方是不是错了,怎么没有血竭!”
  “我叫你去是帮忙做事的,不是让你管东管西的,这些事你不懂!”
  “我怎么就不懂了,还不是为了钱,我看过帐了,加了血竭我们家赚的就少了。爹,你是不是忘了之前污蔑我们军需造假的事了,那可是死罪啊!”
  “我们家和之前不一样了,我们家现在有贝勒爷撑腰,没人能把我们怎么样,更何况这就是贝勒爷的意思。”爹气定神闲的说着,我心急如焚,这个杜明礼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,爹怎么这么相信他。
  “爹,贝勒爷真有那个能力只手遮天吗,就算他有,你这是在用全家的脑袋替他赚钱啊,这多不划算啊!”
  “你懂什么,这件事你别管了,我自有分寸,出去!”爹又怒气冲冲的把我赶出去了。爹总是这样,一文钱看的比天大,我若是不知道也就罢了,我如今知道了,怎么能眼睁睁看着我们沈家就这么毁了,爹不让我管,我偏要管!

评论

热度(4)